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黔江农场公司:“五大课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01-0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黔江农场公司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宣传模式建设“五大课堂”,加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江农场公司落地生根。

 


深化“互动课堂”,让学习层次“牢”起来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淬火、在培训中提升、在教育中聚力,黔江农场公司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并以“交流-分享-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公司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各部门代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切实在学习中把握大会主题、理论创新、使命任务、重大举措等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推进“专题课堂”,让学习效果“深”起来

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农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从“机关”深入“一线”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通过采取专题辅导、微党课、宣讲会等形式,分别到所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或上党课,逐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公司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公司打造食品基地“123”工程各项重点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成果。

 


搭建“联合课堂”,让学习形式“新”起来

多方联动“浓”氛围,黔江农场公司采取“多方联动”的学习方式,与片区单位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通过结对共建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公司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平凡的业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近日,城东分场联合鑫黔农科公司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宣传科学用肥用药等农业知识为辅”,开展了一次理论融合生产实际的“板凳会”。

 


打造“田间课堂”,让学习方式“动”起来

各党支部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课堂从“室内”走向“室外”,真正走到群众身边,用接地气的故事、通俗化的语言为一线职工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各分场的电子屏、板报等宣传阵地,展示党的二十大宣传内容和宣传标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基层。通过立足主责主业,深入公司生产经营一线宣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生产现场、走进职工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生产经营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无声”、像作物一样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拓展“指尖课堂”,让学习内容“实”起来

黔江农场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方向从“线下”延伸“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宣传视频、权威解读文章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细读、深悟、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开花结果。同时利用广西农垦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李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