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绿色食品集团:聚焦“六个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12-09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绿色食品集团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在推动学习上下功夫、在宣传举措上出实招、在检验实效上见硬招,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走深走实。

 

领导带头示范学

 

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11月3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针对公司领导班子、基层一线干部职工、青年干部职工等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精心组织安排,全面覆盖式开展“六个一”活动,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重点,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绿色食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形成凝心聚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良好共识。

 

集中宣讲引领学

 

积极发挥各级集中宣讲引领作用,11月15日,组织31名干部职工聆听自治区国资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1月19日,绿色食品集团党委书记何忠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特别是关于广西发展和国资国企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11月22日,组织39名团员青年近距离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农凤娟同志作宣讲报告,点燃了全体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11月29日,农垦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吴法到绿色食品集团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精神宣贯与指导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激励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

 

基层宣讲深入学

 

成立7个基层宣讲小分队,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宣讲人,分别带领宣讲小组深入到挂点党支部、子公司开展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部室、进车间、进班组。基层宣讲活动将学习精神与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要求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重点事项督查、教育整顿督导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工作重点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激励各子公司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一流食品企业建设新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主题活动特色学

 

本部党支部与广职院后勤处及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共同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相互交流学习体会,谋划推动校企共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供应链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青秀山廉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草地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银安公司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激励党员职工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电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南宁工运教育体验馆开展情景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绿仙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与经销业务、攻坚冲刺全年任务相结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邕之泰公司党支部将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生猪屠宰冷链加工重点项目相结合,鼓足党员思想干劲,不断开拓市场提升占有份额。

绿色食品集团下属7个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宣讲活动,形成了齐抓共管、别具特色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宣讲抓在日常,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营造氛围处处学

 

充分发挥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党员群众学习通道,营造了全员覆盖学习的良好氛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组织领导干部及员工265人次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受现场浓厚而热烈的氛围。开设“二十大学习专栏”,每天通过OA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和学习视频,刊登职工谈学习心得体会,成为干部职工的“掌上移动”学习平台,做到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得到干部职工广泛好评。出版宣传板报8版、悬挂宣传横幅15条,多层次、广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订购《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读本48册,为基层支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资料,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浓厚氛围,实现学习内容、学习范围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对标对表实践学

 

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以“项目为王”,抓好“三个一批”“五大攻坚战”为抓手,扎实落实项目建设、市场外拓、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工作,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1月中旬,完成营业收入43.94亿元,实现净利润569万元,实现经营性利润131万元。

班子成员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到各子公司检查督导四季度经营管理及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对表考核指标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组织开好工作务虚会,通过召开部门、子公司“小范围”+绿色食品集团层面“大范围”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总结今年存在问题,科学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教育整顿活动整改落实为契机,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举办“抓学习,强素质,提三力”系列培训,干部职工累计参加商务礼仪、市场营销、公文写作、党务知识等培训教育384人次,以学促改,着力破解能力不足、团队精神弱、畏难情绪和落地见效慢等问题,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推动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强大动力。

(吴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