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提“三力”促发展丨突出党建赋能 解锁“党建+”新能量

发布日期: 2022-11-09

树立“党建+”理念

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

创新党建工作载体

丰富党建活动内涵

推动垦区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11月2日,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工会培训班组织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100人到良丰农场公司、桂林乡谣里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王尽亭出席活动在讲话时指出,选定广西农垦良丰农场有限公司和桂林乡谣里作为本次培训的现场教学点,是基于两家农垦单位在打造食品产业桂林片区龙头、食品农业带动、城乡协同服务、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工会工作等方面工作非常具有代表性。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取介绍,积极讨论交流,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观摩学习受益匪浅,特别是“党建带工建”、党工融合的工作模式值得学习借鉴,今后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得到了广西农垦集团工会的大力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所辖广糖集团、茶业集团、农垦电商公司、良丰农场公司、桂林乡谣里等单位在本次培训会现场展示推介了农垦自有产品。

(周喆  蒋景月)


 

 


11月3日,农垦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到邕之泰公司,与垦区首家混改企业党组织邕之泰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入邕之泰公司南宁市青秀区屠宰精深加工及冷链配送基地,观摩屠宰生产线及广西第一条热鲜肉分割线,对邕之泰公司的生产经营、党支部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起农垦混改企业党建旗帜等主题进行探讨,强调要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凝聚人心、保障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按标杆标准做好顶层设计,配齐班子,抓好队伍建设,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凝聚起磅礴力量;要注重宣传,加强提炼,营造“党建引领 文化搭台 企业唱戏”的良好氛围,唱出农垦党建“好声音”;要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进行深度融合,积极为农垦集团打造百亿生猪屠宰产业作出贡献,力争把邕之泰公司党支部建成农垦混改企业党建标杆。

(潘雪玲)

 

11月2日,农垦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坤到西江乳业公司,为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职工代表上党课。

徐坤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三个方面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内涵。他指出,当前,农垦集团正全力聚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和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董事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刻行得正、站得稳、靠得住、能放心。要以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刻查摆影响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精神、找差距、大整顿、树形象,切实解决“上热下冷”突出问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一流食品企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江乳业公司)

 

11月3日至4日,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约150名青年代表,围绕“志愿服务与绿色发展”“志愿服务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等议题开展交流。广西农垦集团团委书记黄河作为农垦集团海外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受邀参加。

广西农垦集团此次受邀参会的项目为下属子企业——广西悦桂田园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运作管理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志愿服务项目。悦桂文旅公司在投资运营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设立了一支约30人的志愿服务队,以构建和谐中印关系、倡导推动爱心助人、积极服务奉献社会为服务宗旨,立足园区管理服务,通过清洁园区、美化环境、贴心服务等系列举措,积极做好52家入驻企业、共约5000人的工作、生活服务;同时,积极走进当地社会,每年持续组织开展捐资助学、灾后重建帮助、孤寡老人慰问、义务劳动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广西农垦集团此项海外志愿服务项目,在印尼当地社会、入园企业员工中具有较好的影响与口碑,已受邀参与广西外事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发起的中国(广西)—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联盟,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总体规划,展现广西农垦集团国企担当,为维系中印两国群众关系、提升我国驻海外项目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阙隆源)

 

 

近日,茶业集团开展“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团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知识竞赛、投壶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下属大明山农场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公司茶博物馆,“打卡”清风长廊、党建教育基地等,同时给新入职员工传授茶叶原料(茶青)知识等。下属先锋制茶党支部开展“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茶叶技术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技术人员与广西南亚所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并进行现场培训。(黄敏莹)

 

 

11月1日至2日,西江农场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及相关部室人员赴广西农垦展示馆、百色起义纪念馆、乐业县百坭村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到农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之中,为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作出应有贡献。(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