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集团领导参加所联系单位和所分管部门教育整顿活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31

编者按:10月中旬,农垦集团领导谭良良、翁科、覃绍生、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以及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分别参加所联系单位和所分管部门的教育整顿活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10月17日,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参加广糖集团党委教育整顿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广糖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改进作风,用好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要持续抓好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积极投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伟大事业中;要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大整顿大提升;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制糖主业,狠抓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力求效益最大化;要全力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指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保障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依规开展;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广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破解能力不足问题;要统筹兼顾,实现教育整顿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实现整体见效、全面开花结果,坚决杜绝“两张皮”。

19日,谭良良参加广职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广职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双高”验收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增值赋能,高质量服务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要把教育整顿活动这个“利器”用好,主动担当使命,扛起学校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中的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对标对表农垦发展的目标定位,紧密结合农垦发展的实际需求,特别是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切实履行广职院在农垦人才培养供应、能力素质提升和推进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职责。农垦集团和下属企业要成为广职院最大的实训基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广职院产教融合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完善理事会运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广职院与农垦集团及下属企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要推进食品产业学院建设,着力建成自治区级以上示范性食品产业学院,为广西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党校相关工作,提高服务农垦等国有企业发展工作质量,扩大广西农垦和广职院的影响力。

20日,谭良良参加农垦集团审计部(监事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要入大局、抓重点,主动担当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使命;要重整改、促落实,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找定位、强服务,在纠正和防范风险中发挥作用;要强合力、用结果,打造清廉、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监事干部队伍。

(赵贵明、周治、江玮、覃麒霖)

 

10月13日,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参加黔江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总结经验、提升成果,为农场公司打造来宾片区食品农业带动型和城乡服务协同型企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动真碰硬提升“三力”,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17日,翁科参加集团党群工作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有效整改,不断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对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三项主体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把党建与开展“三力”教育整顿活动有机融合起来,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确保以最优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国资委的党建考核。

19日,翁科参加茶业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巩固下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茶业集团打造全国茶业行业龙头企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动真碰硬提升“三力”,全力打造全国茶业行业龙头企业,为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多做贡献。

(覃庆肯、陈姗姗、黄敏莹)

 

10月13日,农垦集团纪委书记覃绍生以视频形式参加新兴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新兴农场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整顿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事业中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企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农垦集团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全面树立农场公司产业龙头和区域龙头新形象;要扎实推进“三看三比”,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把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企业发展攻坚的强大力量。

18日,覃绍生参加剑麻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剑麻集团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创优争先,多做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相关整改措施,把问题清单变成行动清单,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突出剑麻集团“专、精、特、新”特点,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剑麻标杆企业;要统筹兼顾,“三看三比”,把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争取更好成效。

19日,覃绍生参加集团纪检监察部、党委巡察办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整顿开展的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抓好各项问题整改,针对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多研究、多思考,多想办法推进,把“硬骨头”一个个啃下来,提高执行效率;要推进“三看三比”,凸显教育整顿活动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实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邓金宁、剑麻集团、陈美岑)

 

10月12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参加资本管理集团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到“三个敢于”,切实加强调研和协同配合,充分研判,精准施策,更好地助力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

13日,李金刚参加桂垦牧业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清廉农垦专项督查整改工作以及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以整改成效促进教育整顿活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高质量整改成果推动桂垦牧业全面提升规范经营管理水平,助力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

17日,李金刚参加良丰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总结经验、提升结果,抓严抓实问题整改,统筹兼顾年度工作任务;要结合农场公司经营业绩指标,以优异成绩体现整改落实成效;要动真碰硬提升“三力”,以“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为抓手,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打造一支精诚团结、担当作为的干事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19日,李金刚参加畜禽水产筹备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部门包括归口管理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吃透领会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相关政策和文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垦区畜禽水产产业布局;要认真总结运用和牛项目落地的成功经验,聚焦重点,集中精力突破难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加强沟通协调、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推动落地企业早日见成效。

20日,李金刚参加集团战略发展部(改革办)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加强团队沟通协作,多到基层调研、宣贯、指导,重点解决部门内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各级企业协同的“一条心”“一家人”问题;要加强部门工作调度,建立每周工作汇报机制,对每周工作情况进行盘点、总结,提出下步工作思路、计划,保证工作畅通、效能效率提升,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和出台推进项目指导意见,对基层企业进行指导要前置,打通审批慢、项目推进慢等堵点问题;要重点抓好食品加工业指导意见出台、预制菜战略规划顶层设计、预制菜产业联盟筹建、运营以及相关推进会议工作,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向食品产业项目倾斜,严格按照集团培育计划推进产业培育,积极推动各类要素向实业集中、向主业集中,加强对企业形成的改革经验进行总结,对典型案例进行铺开、推广、复制,引导各级企业用改革经验促进企业发展。

(集团战略发展部、陆艳秋、詹镇宇、莫慧玲、莫绣杰、覃朗)

 

10月17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参加集团财务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做好资金管控、加强会计核算监督管理、提高资金运行效率、降低资产负债等工作,部门“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与基层单位、集团党口部门交流,善于听取集团有关部门以及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学会“弹钢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19日,李东参加立新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总结经验,提升成果;要动真碰硬,抓好集团重点项目、本单位重点项目,为做强做大食品基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坚持动真碰硬,全面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三力”。

21日,李东参加旺茂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查摆阶段各项任务,加强班子沟通协调,让重组后的农场公司实现从组合到融合的转变。

(集团财务部、池钧、张运森)

 

10月14日、17日、18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分别参加北部湾农场公司党委、明阳淀粉公司党委、火光农场公司党委、通润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要对照教育整顿活动主题主线,对历史遗留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精准系统的回头查摆,并狠抓落实整改;“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职责,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形成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改出好成效;要总结经验提升成果,固化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站位,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查摆阶段各项任务,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坚持动真碰硬,全面改进作风,提升“三力”,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

(何诚、韦颖、凌加生、彭定康)

 

10月14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参加土地管理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在服务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战略发展大局上,善于对工作轻重缓急进行合理统筹,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到实处,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集团“旱改水”指标交易,要围绕这个重点下大力气集中力量推进完成;要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凸显土地管理效益;要主动履职担当,多花心思多投精力亲力亲为,同时还要注重过程管控和质量效果。

15日,黄永华参加化工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投身到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新征程中;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坚定信念,锐意创新,打好“五大攻坚战”,推进“内强外拓”;要聚焦产业前端,在为农垦集团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技术支撑的同时,实现化工院高质量发展。

19日,黄永华参加悦桂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对广西农垦的归属感、认同感,对农垦历史多学习感悟,对农垦未来多思考谋划,与兄弟单位间多联系沟通,让“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理念深入人心;要继续深入研究论证,围绕贯彻落实“项目为王”“三个一批”,打好“五大攻坚战”,抓好经营管理四个“关键点”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深度思考,提出更多的“干货”“招数”;要在会后总结经验、抓好整改落实,动真碰硬提升“三力”,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为“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4日,黄永华参加集团农业事业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提高认识,切实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要加强学习现代农业知识技术,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更好指导农场公司发展;要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用足自治区支持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政策红利,争取相关厅局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重点围绕信访维稳、基地建设、品质品牌、乡村振兴等工作查找短板和不足,创新思路方法,多为集团提建议、作贡献。集团外部董事吴法要求加强总结提升,在工作细节中体现“三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牢固树立“认真”意识,列出整改计划,逐项整改销号,以实际行动提升“三力”。

(潘冰、梁理皓、韦金凡)

 

10月17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参加百润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抓严抓实问题整改,通过落实整改切实提升部门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坚持真查真改真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落实千亿元级食品企业培育计划。

18日,黄河参加集团资产经营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领会集团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形成“一家人”理念,提升团队凝聚力;要狠抓经营管理,提升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公司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从严管控贸易行为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冲刺实现“全年红”;要加强品牌建设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重点加大“桂垦良品”形象店建设指导意见、品牌实施意见的宣贯力度,研究提升形象店经营效益和食品品牌影响力的办法和措施;要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提升市场占有率,打通食品流通和市场开拓环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积极谋划开拓新的市场,全力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步伐。

(黄世令、黎倍伶)

 

10月19日,农垦集团外部董事黄文德参加西江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西江乳业公司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目标上来;要总结经验提升成果,把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巩固下来,切实统一到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目标上来,确保集团下达的目标落地见效;要抓好会后整改,认真梳理形成民主(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合力;要动真碰硬提升“三力”,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改进作风,提升“三力”,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落实千亿元级食品企业培育计划,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西江力量。

(阮芳、周永燕)

 

10月17日,农垦集团外部董事吴法参加金光农场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表对标先进,怀着“取经”学习的态度,主动走出“家门”,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真正让先进单位的思想、观念、制度和做法在金光落地生根、继承发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不断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基层调研,充分挖掘和提炼工作亮点,做好工作总结,充分发挥好金光优势,统筹好各项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展现金光新形象。

18日,吴法参加绿色食品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绿色食品集团牢固树牢“一盘棋”意识,切实承担起打造食品运营领军带动型龙头企业、全区优质安全食品供应龙头企业的使命担当,紧盯“项目为王”等重点项目,加强降本增效,控亏减亏,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红”。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升绿色食品集团产业发展影响力,为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

(谢一、邱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