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系列报道

奋力干好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这项伟大事业

发布日期: 2022-03-04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治区的全面支持既是一大政策红利,是支撑农垦加快发展、壮大事业的宝贵资源,也是一份军令状,是自治区对农垦的重大托付。我们不敢干就是渎职、干不好就是失职,必须坚决担当、坚决落实、坚决干好。”广西农垦集团 2022 年工作会议、一届三次职代会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去年工作,动员集团上下紧紧围绕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锚定目标,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拉开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大幕。
  
  自治区国资委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潘世庆主任莅临指导并作讲话,表示将全力支持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和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希望农垦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甘承会董事长对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作了全面部署,谭良良总经理代表集团经营班子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经营管理工作作出安排。
  
  刚刚过去的 2021 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和收获的一年。在全党全国欢庆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建垦70周年,踏上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新征程,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顺势转型再出发,百尺竿头再奋进,团结一心、拼搏进取,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业绩。我们成功转体制,迈入全面企业化运营新阶段;我们发展上台阶,实现四年再造一个新农垦;我们谋划再转型,成功开辟一流食品企业新路径;我们民生大进步,垦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建更过硬,引领塑造昂扬进取新面貌……过去一年,集团呈现出了内部人心齐、外部环境好、发展状态优、经营业绩亮、未来道路宽的喜人局面,工作显示度、好评度显著提升,在全区和全国垦区展示出了奋发作为、蓬勃向上的“桂垦”新形象,为集团2017 年以来的新一轮农垦改革划上了圆满句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开启历史新篇章的坚实基础。
  
  当前,广西农垦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从今年起,我们将全面拉开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大幕,这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最好机遇,也是广大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最好机遇。集团上下必须以昂扬姿态和拼搏斗志,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掀起“奋力干好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这项伟大事业”的新热潮,向着既定的奋斗目标、朝着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在新征程上书写亮丽“桂垦答卷”。
  
  凝心聚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必须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充分汇聚强大合力。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进程中,团结一致聚合力、上下“一盘棋”,是攻坚克难的不二法宝。内部,要汇聚合力;外部,要善于借力。只要我们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铆足“虎劲”加油干,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我们定能闯关夺隘,成就伟大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凝心聚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必须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上下联动齐发力。我们要锚定目标锲而不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全力打好转型升级、强链补链、市场开拓、平台建设、品质品牌“五大攻坚战”,坚持“项目为王”,内强外拓。集团总部加强指挥调度,各二级公司紧密协同配合,做到上下联动齐发力,全面发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大会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推进一流食品企业建设。
  
  凝心聚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我们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开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我们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成立攻坚指挥部,强力统筹;完善考评推动机制,压实责任;完善督查激励机制,推动作为;强化宣传引导,汇聚合力。只有通过强有力的工作机制作引领、作保障,才能确保一流食品企业打造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新征程。让我们从百年党史和70年垦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奋力干好“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这项伟大事业,以大步跨越、持续腾飞的新成效,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农垦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