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丨“更有信心在越南开展生产经营”

发布日期: 2023-04-06
 

 编者按:广西农垦集团“走出去”投资,充分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步伐稳健有力。3月31日,桂越共话新时代暨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在越南河内举行,广西农垦集团所属越南明阳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远东应邀参会,他对未来企业在越南的发展更有信心。

以下为报道全文 ▼▼▼
 

 

 

这两天,越南明阳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远东倍感振奋,因为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广西“娘家人”。

3月31日,桂越共话新时代暨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在越南河内举行,邓远东应邀参会。“这次活动将为越南和广西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中资企业在越南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邓远东对未来企业在越南的发展更有信心。 

2009年12月,广西农垦明阳生化有限公司在越南平定省归仁市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越南明阳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越南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加工及30万吨仓储项目。2016年4月,项目全线投产运行,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实际投资额8700万美元。 

明阳生化“走出去”投资,充分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步伐稳健有力。一方面,利用东南亚国家丰富木薯原料优势生产变性淀粉销往国内市场,为国内下游配套企业提供原料保障,同时采购国内相关的设备及化工辅料等生产物资,带动国内关联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海外经营业务不断拓展壮大,产品除销售越南当地外,部分产品还销往日本、韩国、印度、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我们为越南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30个,自投产以来,累计实现营收9.55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被越南当地政府授予先进单位、工会优秀奖等荣誉,经营成效、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得到当地政府一致好评。”邓远东介绍,在与当地政府部门、各企业及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交流中,推动了越南当地木薯产业加工技术水平提升,促进当地农产品深加工的出口,提高越南当地农民及地方政府财政收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今年中越经贸往来更加便利更加活跃,越南明阳生化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受益者。“公司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开局不错,这次刘宁书记的出访,将对企业的稳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越南开展生产经营。”邓远东说,将充分发挥联系越南与国内市场的纽带桥梁作用,盘活越南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为越南和广西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转自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