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广西农垦集团“六个抓手”擦亮企业清廉底色

发布日期: 2022-08-24

编者按:今年以来,广西农垦集团以政治清明、经营清廉、正气充盈为主要内容,以“六个抓手”为发力点,大力推进清廉农垦建设走深走实,护航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行稳致远。8月21日,广西日报以《广西农垦集团“六个抓手”擦亮企业清廉底色》为题进行了报道。现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版面截图

广西农垦集团“六个抓手”擦亮企业清廉底色


从建垦初期垦荒植胶到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扬帆起航,从“不老青松”庞祖玉到身边榜样覃燕灵……台上选手倾情讲述,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日前,广西农垦集团举行“我是农垦宣讲员”宣讲大赛决赛,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先进故事、一句句坚定有力的崇廉誓言触动人心。

今年以来,广西农垦集团以政治清明、经营清廉、正气充盈为主要内容,以“六个抓手”为发力点,大力推进清廉农垦建设走深走实,护航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行稳致远。

以“我是农垦宣讲员”为抓手,传唱“勤廉好声音”。该集团4月启动“我是农垦宣讲员”宣讲大赛,垦区上下掀起了争做“农垦宣讲员”的热潮,大力宣传建垦功臣、农垦工匠和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讲述清廉农垦故事,以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实干担当的生动实践,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激发“清廉守正”的正能量。

以“法治农垦”建设为抓手,筑牢纪法思想防线。该集团通过开设“法治农垦大讲堂”“纪法知识小课堂”、建设法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项目、编印法律风险提示函等方式,针对性解决基层干部职工纪法知识薄弱等问题,强化纪法约束力,持续释放现代企业制度管理效能。

以“分类分区”监督为抓手,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该集团针对垦区企业点多线长面广、业态众多特点,集团对专业集团与农场公司实施差异化监督管理,做到分类分区监督全覆盖。

以“清风护航”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充盈新风正气。该集团排查梳理出“见事迟、反应慢”“不担当、不作为”“等靠要”等多项具体问题,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以“清风传家”活动为抓手,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该集团通过优良家风故事分享会、红色家书朗诵会、清风传家文化墙、亲子廉洁主题活动等方式,注重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红色家风传承中赓续血脉,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以建设清廉文化品牌为抓手,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该集团坚持“母子品牌,相融相生”理念,以集团党委“清廉守正、行稳致远”清廉文化品牌为母品牌,各基层党组织清廉文化品牌为子品牌,汇聚农垦集团清廉文化品牌“同心圆效应”。

(摘自2022年8月21日广西日报二版 记者/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