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赞!春暖花开,喜讯连连!

发布日期: 2023-03-20

绿姆山牛业公司获评“2022年度广西牛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企业”
 

3月10日,第七届广西牛羊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广西农垦绿姆山牛业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广西牛羊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企业”称号。
 

“甘蔗尾叶富含营养物质,将其加工饲料化,不仅能减少焚烧带来的污染问题,也能够充分实现变废为宝,增加周边甘蔗种植农户的收入。”绿姆山牛业公司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绿姆山牛业公司持续开展扶贫牛项目,推进优良牧草饲料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践行国企的使命和责任。

绿姆山牛业公司养殖场位于金光农场公司青年分场内,周边农户多以种植甘蔗为主。为充分实现甘蔗“吃干榨尽”,最大限度地增加周边农户的收入,绿姆山牛业公司养殖团队积极研究饲料加工及牛只饲养方法,利用蔗稍、蔗渣及甘蔗尾叶等粗饲料喂养牛只,深度推进甘蔗制糖循环经济发展。据了解,2022年绿姆山牛业公司完成了10489.82吨甘蔗尾叶的收购及饲料化加工,带动周边农户增收约274万元。此外,自2018年起,绿姆山牛业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策要求,与田东县作登瑶族乡达成扶贫牛项目合作,通过低价出售、指导喂养、高价回收的方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高丽敏)


 

立新农场公司荣获贺州市“职工书屋”授牌
 

近日,贺州市总工会到立新农场公司举行2022年度“职工书屋”授牌仪式。
 

2022年,立新农场公司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建设企业文化发展,扎实履行工会职能,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秉承“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宗旨,真正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职工书屋荣誉称号不仅是对公司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前进的鞭策。今后,公司工会将再接再厉,强化组织建设、丰富工会活动、做好职工关怀,竭诚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让每一位职工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怀,逐步将职工之家建设成职工热爱的关爱之家、和谐之家,不断探索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纽带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池钧)


 

“好鸭配好粉 好粉选农垦”——桂垦米粉入驻南鸭榜
 

适逢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5日,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在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广西南鸭榜连锁餐厅举行“桂垦米粉”牌匾授牌仪式,以实际行动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与美味”。
 

绿色食品集团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广西连续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广西优势特色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关于支持广西农星集团打造世界一流食品企业的实施方案》,绿色食品集团作为广西农垦集团做大做强食品产业的扛旗先锋,立足桂垦米粉全产业链建设,立志为广西米粉产业现代化贡献农垦力量。绿色食品集团与海隆仓、粉益阁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成立了南宁鲜湿米粉配送中心,目前“桂垦”鲜湿米粉日产量达20万斤,已销售覆盖南宁200多家粉店和40家商超。

广西食品安全协会及南鸭榜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提供的米粉,选材精、口感好,含米量高达90%,赢得了广大食客的认同。“好鸭配好粉 好粉选农垦”,以后市民嗦粉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谢一 谢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