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 2024-03-11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3月7日在南宁成功召开。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谭良良董事长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罗掌华总经理所作的集团年度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审议了集团《2024年度投资计划》《2024年度经营计划》和《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度预算方案》。

会议认为,谭良良董事长的讲话、罗掌华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集团2023年改革发展工作及投资计划、经营计划、预算方案执行情况,充分肯定了集团上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引领,努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提高经营质量、完成年度目标、推动强链补链、推进创新发展、加强风险防控、抓好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客观分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有利条件,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创新,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的破局思路,鼓舞了士气、辨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集团2024年度投资计划、经营计划、财务预算方案客观分析了上一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科学提出了今年的计划目标任务,安排较为科学合理,引导性、操作性较强。会议同意通过集团《2024年度投资计划》《2024年度经营计划》《2024年度预算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农垦集团加快健全一流食品产业链、加快建成全国一流食品企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集团上下要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主责主业,奋力走好一二三产融合、产学研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发展食品农业,坚决推进改革发展“七个奋力”,扎实做好经营管理“四篇文章”,推动农垦产业“二次创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一流食品产业链,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建设新局面。

会议号召,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的新时代桂垦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用心高效办好一件事”的精气神,学方略、谋发展、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在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中闯出新天地、拼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