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筹备会在农垦集团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18

5月12日,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筹备会在农垦集团召开。会议初步审议《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方案》,并研究下一步召开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暨第一次成员大会相关事宜。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出席并讲话,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主持。


韦波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自治区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联盟筹备组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为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的指导单位,广西农垦集团作为联盟的第一发起人,开展了一系列攻坚克难、富有成效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联盟的组建工作已基本成型,农垦集团已牵头起草了《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方案》。 

韦波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组建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凝聚行业各方力量,为“产销学研”等全产业链成员单位提供互融互通平台,通过树标准、立规范、建准则、做服务,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区建设。要抢抓机遇,形成合力,大力发挥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的“火车头”作用。根据“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由农垦集团发起组建联盟,目前初定联盟成员单位有168家,其中理事长单位1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5家,副理事长单位7家,常务理事单位9家,理事单位18家,理事会单位合计40家,组建联盟目标明确。要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做好广西预制菜联盟成立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农垦集团要勇挑重担,事无巨细地考虑周全、妥善安排。要广泛宣传报道,扩大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的影响力,充分展示我区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成效,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强烈反响。 

会上,谭良良介绍了广西农垦集团基本情况,并通报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筹建情况。他强调,联盟筹备组将根据本次筹备会的部署要求,与联盟理事会广大成员单位一道,全面完善联盟成立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通过联盟平台,以产业为纽带,与各家企业抱团发展、强强联合、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广西预制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章程》进行说明,宣读《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会、监事会建议名单》,并就联盟成立暨第一次成员大会的会议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桂垦良品展示展销中心、广西农垦展示馆,进一步了解农垦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农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40家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会以及3家监事会拟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彭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