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主题教育】兴调研强服务促发展| 甘承会带队深入轻工院项目生产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12

5月9日上午,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带队到轻工院调研,重点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集团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调研轻工院公司精酿啤酒扩能项目、米香型白酒品质提升项目和食品检测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加快投产见效。

“这批发酵的机器是采购哪里的?共分几期建设、产能是多少?是否规划预留好后期建设用地?”在精酿啤酒明阳生产基地,甘承会边参观边详细了解现代化酿酒生产线相关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合理规划,不能盲目无序扩张,同步推进市场营销工作,组建聘请专业的营销团队迅速打开市场,根据市场的认可度来协调推进扩能项目的后续建设,真正发挥市场主导作用。

在轻工院,甘承会一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调研功能糖醇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食农工程技术中心、食农第三方检测中心等三个平台建设情况,并深入广西酿酒研究所、新建的白酒和果酒中试车间、酸奶果蔬汁生产车间、速冻食品生产车间等了解新品研发情况。

“这个仪器叫什么名字,主要功能是什么?”“这个新品果酒的口感如何,什么时候进入到量产阶段?”甘承会透过玻璃观看实验人员进行相关的食品检测情况,时不时拿起实验桌旁边的新品果酒、果蔬饮料等进行观察,通过与现场工作人员的交流,深入了解实验室的产品研发、食品检测等情况,对一些新品的包装设计、口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甘承会强调,一是要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好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实践导向,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中心任务,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全力配合集团打好品质品牌攻坚战,在服务好为垦区企业、做好食品安全检测的同时,谋划好“走出去”发展;要学会“两条腿”走路,科研和产业化并重,激活机制体制,通过将成熟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认可接受的热销产品,切实提升经济效益,提高科研、经营管理等岗位表现突出员工的待遇,全面激活人才队伍活力。三是要对标对表北京首农、上海光明等全国垦区的先进食品单位,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交流学习等方式,深入研究成功案例,借鉴学习好经验、好方法,逐步做大产业链,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