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5-06

4月26日,广西农垦集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开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内强外拓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目标。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世武处长到会指导,集团在家领导谭良良、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出席开班式,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主持开班式。

甘承会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集团领导班子示范引领的具体行动,是提高理论成效有力举措,工作重要,意义重大。集团领导班子和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办好读书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甘承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集团领导班子和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此次读书班的机会,做到“三个全面学深悟透落实”。一是全面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引领,充分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精髓要义,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二是全面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课”,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全面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农垦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常修课”,坚持常学常思常悟,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

甘承会指出,读书班安排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采取“4×2×4”策略整体推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重点做到“三个贯通起来”。一是坚持联系实际抓学习,将学、思、践、悟贯通起来。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对照实践、提升认识贯通起来,提高学习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学习,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通起来。要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做到边学习、边研究、边整改,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实际问题的实招、硬招。三是坚持聚焦实践抓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要把理论指导实践摆在学习的第一位,通过学习增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淬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风,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指导实践的能力,奋力开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内强外拓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目标。

读书班开班式上,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自治区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庾新顺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壮美广西”为题,从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科学总结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建设成就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读书班开班式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以及集团总部各部室(含二层机构)副职以上人员、驻大厦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专职副书记、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潘雪玲/文  赵贵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