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领导这些调研座谈,都关注了什么?

发布日期: 2023-03-20

张安明到火光农场公司调研指导

3月15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到火光农场公司就水产养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张安明一行实地考察了火光京岛公司200亩南美对虾陆基圆筒养殖基地和2000亩光伏内陆养殖池塘,并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针对公司在光伏板下如何养殖南美对虾和陆基圆筒养殖设想,调研组对项目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利用光伏缝隙,加强对光伏板缝隙养殖进行可行性研究,寻找适合养殖项目,助力水产养殖提质增效。二是依托公司沿海土地资源优势,进行开展陆基圆筒养殖试点,拓宽企业振兴新路子。三是公司要积极主动与农垦集团、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互相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在光伏板下养殖可行性方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产业调研指导组组长钟强,以及东兴市农业农村局、火光农场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凌加生)


黄永华率队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开展调研

3月14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率队到集团公司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梧州市藤县塘步镇塘村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黄永华一行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塘村驻村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广西农垦集团作为塘村后援帮扶单位,将结合集团优势和藤县特色,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职责、彰显国企担当,精心谋划适合塘村产业发展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新时代桂垦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工作顺利交接轮换。

会后,黄永华向驻村工作队捐赠了慰问品。

农垦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轻工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刘嘉伟)

 

黄永华率队到平南县和西江片区企业调研

3月14日至15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率队到贵港市平南县和西江片区企业调研。

在平南县,黄永华一行深入到平南县安怀石硖龙眼示范区、国通产业城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大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农垦集团和平南县的食品农业产业资源,在乳业、畜牧业、设施渔业和果蔬设施大棚种植等领域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围绕食品农业、设施农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垦地合作。

在西江农场公司西江食品物流园项目、农垦文创小镇项目、千亩果蔬示范基地项目现场,黄永华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良好的发展势头,用好用活集团给予的支持政策,坚定“项目为王”“三个一批”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优选项目,探讨城乡服务业与一流食品企业的融合,千方百计增加有效投资。要紧紧围绕城郊农场的优势,加大食品基地建设,按照食品基地建设指导意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迅速打开农业工作新局面,加快建成区域性食品龙头企业,为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多做贡献。

在农垦房地产公司西江绿城·香榭里花园、福港城项目现场,黄永华强调,要深入研判经济形势,做好房地产市场调研工作,以销定产,以高度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去化、保交付和新项目开盘等工作,尽快适应新形势下房地产业的发展环境,加强与西江农场公司的联动,形成“一盘棋”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西江乳业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黄永华对乳业公司新研发的双皮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西江乳业公司大力开展产品及品牌宣传推广,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丰富终端产品供给的同时,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和制度的执行,要特别注意食品的质量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在思想上再梳理,在举措上再完善,在成就上再提升,以“党建+”推动产业发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科技研发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集团农业事业部、西江农场公司、西江乳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周永燕 陆正佶 罗豪庭)

 

黄文德到悦桂公司调研指导

3月14日,农垦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带队到悦桂公司开展城乡服务产业发展状况专题调研,了解产业开发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对悦桂公司发展现状把脉问诊、对症开方。

调研组听取了悦桂公司城乡服务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的简要汇报,对悦桂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城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打造新增长点、潜力点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公司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调研组从加强成本管控、提高盈利能力、压降“两金”总额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下一步,调研组将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分析研判城乡服务板块存在的困难问题及破解之道,为集团决策提供依据。(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