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这个会议主题:决战国家“双高”建设!聚力本科培育攻坚!

发布日期: 2023-03-02

2月23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第三届第一次会议召开。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甘承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锚定学校“双高”建设验收和本科职业教育培育两大重点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流职业教育助力农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全区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农垦集团领导、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谭良良、翁科、覃绍生、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集团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出席会议。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广职院党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广职院院长梁裕作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情况通报。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

甘承会指出,2022年,学校理事会团结各理事成员单位,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学院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和广西“双高计划”终期验收工作;获评“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学校获自治区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并连续20年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希望学校理事会及各成员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改革建设,全力助推学校升本大计,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甘承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国家“双高”建设收官、本科职业教育培育的关键之年。一要聚焦学校工作重点,全力在“双高”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双高”建设攻坚和本科职业教育培育,强力打造高水平标志性成果,2023年底完成国家“双高”验收准备工作并谋划启动新一轮国家“双高”申报。二要对标升本硬件条件,全面完善办学基础设施。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动员部署、对标升本标准,以倒计时攻坚推进培育方案落地见效。三要对照升本标准强化引才育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构筑广西农垦系统人才共享共赢机制;向外拓展引才渠道,选优配强师资力量;通过“实名编+非实名编+合同聘用制+项目协议制”多形式并存的用人模式,提升教师招聘效率和质量。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面向能力要求,尽快开展调研分析,在理事会成员单位之间广泛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要狠抓“国家信息化标杆校”创建,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办学标杆校。以创建“国家信息化标杆校”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留学广职”品牌建设。六要整合资源,打造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和团队,提高科技研发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整合广西农垦集团下属研发平台和工程中心等资源,共建共享协同创新平台;引进相关领域专家,打造高质量科研成果,形成高水平研发团队;支持广西农垦系统企业与学校校企合作开展科技项目建设,在现代农业等方面孵化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对接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梁裕简要通报学校与广西轻工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代表企业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情况。签约校企双方将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共同培育新型学徒、共享实习实训资源、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同时,双方互派科研或技术人员开展挂职锻炼、学习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并优先向合作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

与会人员还在学校举办的2023年全区中药壮瑶药药食同源技术规范及推广业务培训会展会进行参观体验,并参观学校电商实训基地、短视频直播实训基地、学校匠园等地。

(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