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甘承会率队拜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要领导

发布日期: 2023-03-02

2月24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率队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拜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智宇,双方就支持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及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黄智宇表示,近年来,全面进行体制改革后的农垦集团发展迅猛,为全区经济及广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农垦集团是区直国有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农村厅将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将任务清单化,并具体到责任部门,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希望农垦集团发挥土地资源、基地建设、品牌品质等方面优势,持续做好预制菜板块经济,积极当好广西预制菜产业“领头羊”,农业农村厅将充分利用各方面政策,为农垦集团有关项目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

甘承会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农垦改革发展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农垦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自治区133号文件部署,在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迈开全面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步伐,基本建成一流食品企业“四梁八柱”,再次跑出发展加速度,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为区直企业中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2家企业之一。2023年,农垦集团将从全力融大局、提速度、补短板、惠民生、强党建五个方面,奋力实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希望农业农村厅在政策指导、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农垦集团大力支持。近两年,在农业农村厅的指导支持下,农垦集团按照“牵好头、成机构、出政策、有作为”的思路,扎实推动预制菜联盟成立和预制菜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希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进一步指导支持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相关工作。

会上,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汇报了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工作进展、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组建工作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韦波,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黄永华参加座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回应了农垦集团有关请求事项。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韦波,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黄永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