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14

2月9日,农垦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农垦集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农垦集团的新定位新使命,以团结同心的合力、愚公移山的毅力、滴水穿石的韧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新时代桂垦精神,落实“国企敢干”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奋力实现2023年“开门红”“全年红”,持续谱写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新篇章,不断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农垦力量。

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谭良良、翁科、覃绍生、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参加会议,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农垦集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集团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意见》部署,以及中央、自治区关于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对集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同志聚焦会议主题,聚焦更好履行职责、更好推动事业发展进行谈心谈话,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专题会,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吸取教训,主动认领责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甘承会紧扣会议主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推动不断进步的目的。班子同志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有针对性、有辣味的相互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达到了扯袖提醒、红脸出汗,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标。

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与会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甘承会对会议进行总结,对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二要践行时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入领悟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的意图,切实将“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全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全力融大局、提速度、补短腿、惠民生、强党建,奋力实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在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勇攀新高峰、做出新贡献。

三要用好会议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工作水平。会后,集团领导班子要用好会议成果,认真吸纳与会领导点评意见,组织制定好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并狠抓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集团领导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工作水平,推动农垦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党委巡察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团党委组织部/文 蓝伯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