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专家把脉支招 共谋农垦产业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 2023-02-14

2月9日,广西农垦集团召开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明阳食品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及业务布局课题座谈会。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对标对表,高起点规划,分步实施,以高质量规划方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由广西社会科学院智库处处长蒋斌带队的相关课题组专家成员一行11人参加座谈。

会上,集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汇报了明阳食品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业务布局研究,以及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课题工作计划。专家组对农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围绕农垦预制菜产业发展和明阳食品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全力做好规划工作,制定出高质量的规划方案,助力农垦集团早日实现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发展目标。

甘承会对专家组给予农垦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农垦集团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和明阳食品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是农垦集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在制定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时,深入研究自治区113号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厅局对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规划,注重规划的兼容性,确保规划符合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同时,要高度关注市场,对标对表先进省份,关注产品差异化问题,确保制定出一套能够推动农垦集团预制菜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规划方案。在制定明阳食品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时,希望专家组成员深入明阳片区摸清情况,了解该片区既有产业及布局情况,在充分了解临空示范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高起点规划,分步实施,确保将明阳食品产业园打造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助推农垦集团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