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融合,主题共建,这些活动“有滋有味”

发布日期: 2023-03-28

关键词:春季管护



3月19日,茶业集团先锋制茶公司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春管茶园 义务除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一大早,党员干部戴上手套,拿着镰刀,踏着露水,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茶叶基地清理杂草。经过一天的努力,共完成了12亩茶园的杂草清理工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自豪地表示:“有机生态茶园建设,有我一份努力!”(黄敏莹 李镇红)



当前正值柑橘春管的重要时节,连日来,龙北农场公司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龙州县平岭基地开展“抢抓农时促春管 助力实现开门红”主题党日活动,对特早熟柑果树进行管护,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气温回暖,我们目前主要做的是给果树修枝、抹梢,达到树体通风透光的目的,便于防治病虫害,确保来年丰产和果实品质提升。”该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道。该公司目前建成自营水果农业示范基地5个约两千亩,为提升柑橘品质确保实现稳产增收,该公司注重优化种植结构,科学培育,经常组织人员深入果园地头查看苗情,抓好修枝、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全力发展好柑橘“甜蜜事业”,打造“中国第一早柑”品牌。(梁民山)

 

关键词:应急安全教育



为全面强化公司职工防洪防汛安全防范理念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3月16日,金光农场公司党委与广西红哨兵安全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安全进企业”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西红哨兵安全服务中心党支部安全培训讲师曾文雄以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面对气象灾害,如何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如何开展自救营救、如何避免和减轻所造成的损失等相关内容,使大家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防洪防汛安全常识,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防洪防汛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实际行动筑牢生产经营“安全堤坝”。活动组织开展了手提灭火器培训演练、使用安全工具逃生演练等项目,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参加演练,现场氛围热烈。(彭程 全闪)

 

关键词:廉洁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3月14日,红河制糖公司、兴桂纸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来宾市党性教育活动中心,开展“忆初心 强党性 倡清廉”党建共建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一一走进党性·问思、践行、教纲、修养、奉献、荣光、星璨七个主题展区,通过聆听讲解及观看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献材料,了解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

活动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参观来宾市廉洁文化公园,以案说法,以图说教,推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秦雯 罗宝珍)

 

关键词:植树添绿



3月17日,垦达公司党支部与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植树创绿齐参与”党建共建暨植树绿化活动。

在农垦九曲湾东山园林立体种养示范区,两家单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交叉分组,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象征友谊共进、合作共赢的树苗,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东山园林党建文化长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团建拓展活动,促进垦达公司党支部与共建单位深化合作交流,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业务共进,促进共同发展。(杨翠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