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金光农场公司:食品基地建设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 2023-03-02

党建引领风帆劲,奋楫笃行谱新篇。

新年以来,金光农场公司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筑牢国有企业“根”和“魂”优势,念好“领、早、实”三字诀,进一步贯彻落实农垦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农垦集团第一批重要增长点企业奋斗方向,瞄准食品大基地建设,全体金光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坚持项目为王,奋战春耕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堡垒作用,下沉深入田间地头,让党旗飘扬在生产建设一线,为全年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突出“领”,带动产业发展

挖掘机和推土清淤机轰轰作响,在基地里来回穿梭,清理着淤泥。一块块鱼塘鳞次栉比,在春日的阳光下显得分外耀眼。
 

在金光农场公司党委和团结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抓早抢干,发挥项目建设“主心骨”作用,实现生态和经济的双重覆盖,助力农场公司特色水产养殖产业基地的建设,将团结分场收回的500亩鱼塘改造升级为黑鱼养殖基地,涵盖黑鱼饲养、种苗、生鱼片产出等全产业链。

“到2月底基本能完成大部分的鱼塘清淤工作。”团结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淤完成后,还将继续安装增氧与投料系统,同时安装观景亭、标志牌等配套设施。

黑鱼养殖基地改造升级项目是金光农场公司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做大做强食品基地,加强综合水产产业,助力公司特色水产养殖多样化建设,打造广西首府食品产业龙头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体现。

坚持“早”,不误采收时刻

公司自今年以来始终坚持“早”字当先,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金农源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着责任感和紧迫感,春节放假期间就开始提前抢抓沃柑采收销售。

在龙山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沃柑基地里,金农源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身影穿梭在沃柑园中,手中剪刀翻飞不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自豪。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目前,“金光一号”沃柑采摘进入倒计时,采摘面积已达1400多亩,累计采收量达650万斤。

为打好一季度开局之战,金农源党支部以时不我待的意识和全力奋战的气魄,紧盯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抓早抓紧抓好沃柑采收工作,助力农场公司完成2023年第一阶段目标,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与此同时,东湖农场公司收回国有土地80亩发展国有自营经济,东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清理耕地、旧灌溉水管,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组织力量在一线彰显,为下一步百亩葡萄种植项目打下扎实基础。

聚焦“实”,话丰收谋发展

近日,良圻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做好春耕生产“勤务兵”,抢抓春光好时节,齐劳作共耕耘,将党建工作做到生产经营最前线,为公司食品农业及食品基地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耕种现场,60余名党员和管理人员深入公司国有自营木瓜种植基地,在木瓜种植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锄头、俯下身子,按要求挖槽、放苗、盖土,干劲十足,其乐融融,田地里呈现出一派辛勤劳作的繁忙景象,顺利完成60亩1.2万株木瓜苗种植,种下自主经营产业增收新希望。

在中意分场南瓜地,同正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干劲十足地穿梭在南瓜地里,分工协作,一起把成熟的南瓜采摘下来,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袋袋沉甸甸的南瓜装好堆在田间地头,党员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地里成熟的南瓜交相辉映,使田间地头展现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风采。

同正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党支部牵头,党员走在前列,服务到第一线,组织到中意分场南瓜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党员的群众观念和奉献精神,展现金光农场公司积极培育“金光一号”蔬菜品牌,打造大食品基地的底气和决心。

据悉,中意分场南瓜项目占地490亩,于9月底开始种植南瓜,亩产可达1800斤,当前南瓜已进入了收成阶段。采摘后的南瓜,将根据今年销售的价格和市场需求情况,销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山东等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农垦集团完成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金光农场公司将坚持把党建引领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项目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奋战,锚定食品基地建设目标不动摇,压实责任,抢抓快干,以党旗之“红”守护春耕之“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战“全年红。”

(廖奕凯 全闪)